變態心理學報告



變態的污名
未來可能改成"偏差行為心理學“

說到“變態”會直覺想到…
暴露狂、變裝癖、sm

其實..“變態”不是這樣的!!

 

 

變態的意義
常態的相反=>和一般人不一樣
違反所處社會的社會規範
心理適應的困難
心理成熟的程度
舉例來說:
>因為我左撇子,所以我是變態!!
>因為我亂丟垃圾,所以我是變態!!
>我考試壓力大.適應困難,
   所以我是變態!!!

 


結論
變態心理學主要在了解
變態行為的成因,治療方法當然也可以了解一般人的想法….

.....因為.....每個人在某方面都是變態~!!

 

 

書本相關介紹
第五個莎莉

遺失心靈地圖的女孩

 


第五個莎莉
主角是個離過婚、生活乏善可陳的餐廳服務生
同時化身成四個性格完全迥異的人物
1.個性獨立,冰冷的藝術家
2.喜歡到處遊蕩的頑童
3.善於唱歌、舞蹈、又極重性慾
4.內心充滿恨意的殺手

 

 

相關討論-多重人格
以心理學的觀點來講是一種偏差行為
一般來說是後天形成的
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點雙重人格
譬如說與人交往時,一切行為舉止都很合理,但獨處的時候,卻會沉迷於自己編織的童話世界中,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雙重人格。不過沒有產生真正的病態心理,都不算是精神問題。

 


遺失心靈地圖的女孩
被判定人格失調有自殺傾向,於是被送進了精神療養院
她不是真正有病(她是邊緣性人格失調),於是在正常與失常之間衝擊
『我受其他病人的氣就算了,但受妳的氣我受不了。因為妳沒有病,妳只是任性放縱,一直擁抱自己的痛苦。』
主角有了自覺,她想要好好的離開,被治癒地離開

 

 

相關討論-臨界人格失調
在現今社會的青少年身上﹐卻不難找到“臨界人格失調”的初期病症

 

 

相關討論-精神病定義
曾被界定為瘋狂的“條件”都隨著時間被一一推翻
例:同性戀
今天的社會不會再認為同性戀是精神病的一種。
所以究竟如何界定精神病﹐這問題就更顯得耐人尋味。

 


變態心理學主要症狀
精神功能症
過激強迫反應
恐懼症
轉換反應
精神官能性抑鬱症
精神病
妄想
幻想
躁鬱型精神病
精神分裂症
心身症
人格違常

 

 


當然,這種枯燥乏味的東西
想必大家都沒興趣!

直接進入時事新聞
介紹與討論吧!

 


狼人癌末出獄!又狎女 掰不舉
四十七歲的陳瑞祥曾涉嫌在強盜、強姦女子,被判無期徒刑,假釋;去年初又殺死他的女會計同事,並將汽油澆在下體連車焚燒滅屍。
上月間,吳姓女子在路旁遭歹徒持刀押進轎車猥褻,被害人反抗,歹徒以拳頭、刀柄及雨傘毆打,並撕膠帶欲綁被害人。
陳否認涉案,直到拿出血跡比對證據,才坦承,但只承認強盜及攻擊被害人,否認性侵,辯稱因腎臟癌已不舉,怎會性侵。

 

 

討論
凶嫌將汽油灑在女方下體連車一起焚燒是病態,有必要評估他行為背後的衝動;有可能是他平時的性滿足方式,不能再滿足他或是與他生長環境有關。

是否有人對此一事件,提出自己的看法?

 

之後我要說的是 剩下時事麻煩自己想辦法 

要我生時事 嗯哼 有那麼困難

開死的組員們 吐資料吧 - -

我自己不看報紙也不看新聞更不看電視..凸

以上為PPT

 

共14頁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群群 的頭像
    群群

    啦哩啦雜物語

    群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