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共22頁PPT 檔案已健全

組員看法

 

—每個人都有其理性和非理性兩面,有本我自我超我三方面。
—陳嫌就是一個很典型的心理偏差行為,而動機是出自於本我的色心,但他無法用理性方式去判斷,什麼是可以做的,什麼是不能做的。
—算是色慾攻心,做出此舉動。(?)
 

當嫌犯做出把汽油倒到下體並焚燒屍體,這就牽涉….

—第一,害怕做的事情被發現,而毀屍滅跡(用汽油焚燒(害怕的心理)
—第二,陳嫌本身的自身問題,如本身有特殊的性癖好。EX:SM
—第三,補償心理
因為陳嫌自知癌症末期,之前大部份的人生都在獄中渡過,出現想要補償自己的想法。因為他認為什麼都沒有了也快死了,一切也對我不重要。



洪曉慧事件
 
—10年前,震驚社會的清大研究生曉慧因為三角戀殺死了同班好友,還用王水毀屍。
—香港的傳媒還以溶屍奇案來形容這起罕見的殺人案。



組員看法
 
—女知道自己犯了大錯,想毀屍滅跡,並且當她再回去和曾男發生性關係時,這個舉動顯示出第一她真的愛曾男愛的很狂熱。
—第二,洪女的心理產生了“就是要把曾男得到手”的變態心理,因此才會再回去和曾男發生性關係,此變態行為不在於發生性關係,而是在於她的心理“一定要得手”。 

—女利用學校教的知識,調配王水把許女溶屍,除了是要煙滅證據外,報複許女的用意最大,因為洪女要表現的是,“我不僅讓妳得不到曾男,我還要毀掉你,這行為就是變態行為。
—洪女的心裡層面,才是我們要探討的,比如她的家庭背景是否健全,是否受到什麼心裡上的壓力或創傷,因為當事人沒說明,無法得知,但只能推測出應該在她的成長過程中有受到什麼樣的剌激,才會造成今天的悲劇


洪曉慧案翻版 

大學生開車撞傷情敵輾斃前女友
 
—洪嫌與死者劉女曾交往2年餘,因故於分手,劉女另結交顏姓同學,洪嫌心不甘而萌生殺機
上午許利用顏男、劉女共乘機車外出,洪嫌開車於後方將2人撞倒,2人受傷爬起,洪嫌逆向迴轉撞倒劉女,顏男跳開倖免於難,洪嫌再2度輾過劉女,致劉女傷重,送麻豆新樓醫院急救無效死亡。  



—民眾表示,這種「愛不到,就毀人」的作法,有如清大洪曉慧王水案翻版。
 
—大學生應加強生命教育及社會抗壓課程,否則父母栽培子女成為大學生,卻自毀前程,白白浪費社會資源。
 
 
 
>>這是預定的最後一頁
謝謝觀賞 報告到此結束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群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