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"真是一個笨到不行又無可救藥的豬頭男人!"看他那副呆滯的模樣,根不知好好珍惜溫馨的家,真想好好打他一頓。邊看影片還會邊哀嚎,"天啊!我看不下去了!"
  請原諒開頭的不雅,不過真的好想好好罵傑克(大陸版簡字,不過聽音應該沒錯。),這部片子,好像很小很小的時候有看過,雖然我僅僅只對彩票交易那段有印象,不過想不到在記憶忘卻那麼久之後,還有機會再度回憶並寫下關於"扭轉奇蹟"這部片子的心得。

  我最想談的,是那位黑人。總覺得他好像是化身世界的"神",調皮搗蛋還有點欠揍,雖然開頭看到他舉槍挺驚悚的,所有的劇情,就是從那張耶誕節出現的"彩票"吧!傑克從黑人手上拿到彩票,黑人把他帶到"如果當時我沒去倫敦,與姬結婚的話"時空"望上一眼",就好像是個耶誕玩笑似的,一覺醒來整個絕然不同。

  黑人雖然只有出現三次,可是他給觀眾的可是非常深刻呢!第一次的掏槍,第二次開起法拉利,說到這,就讓我想笑,當黑人要求他下車時,傑克並不願意,黑人便說"好吧,那我們下車呼吸點新鮮空氣,我慢慢再跟你解釋。"然後假裝要下車,傑克一下車,便徜徉而去,我差點笑翻了。第三次黑人變成了便利商店店員,對著傑克說,該回去了。

  黑人是我在這影片中最喜愛的腳色吧!第二個是安妮。她好像個小大人,感覺很敏銳的知道他不是她的父親,看他笨拙的為她弟弟換尿布的情況就足以猜出來,還很純真的問道你是外星人嗎?真不知是幽默還是小女孩的天真。傑客可受了安妮不少幫助,連他"公司"上班地點都是安妮告知的,安妮還適時的告訴傑克一些東西,可為傑克在這世界的引路人。(雖然這種說法挺怪的,哈!)

  這部給我最大的感受在於,當未來的我,如果也面臨了這個問題──要選擇物質層面還是精神層面有更好的發展呢?甘於平凡?還是不甘於平凡?捷克選擇了追求更高物質層面但是當他望上一眼另一個抉擇時,再回頭想想,精神還是比不過物質吧!

  平平淡淡的,有個溫暖的家,美麗愛他的妻子,兩個可愛的孩子還有一群好友、好鄰居們,一切都趨近於完美,實在不懂傑克為什麼會念念不忘他的名牌西裝,他的法拉利呢,他的高職高薪工作呢?(好像事證卷交易之類的?),或許是兩者之間落差太大,一時轉不過來?嗯哼。要是我,我會很甘於平凡的處於在那個環境,當然再來台電腦跟網路附加online game就更加完美了。

  追求高職高薪在現代人眼光來說,似乎是沒錯的也是必要的,但往往很容易忽略內心的需求,藉由這部片子給了我不少省思與警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群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