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死亡社會學

 

  1. 一路玩到掛影片中兩人的死前十個願望是甚麼?

‧高空跳傘
‧刺青

‧開經典越馬跑車

‧獵殺一隻獅子

‧看金字塔

‧重拾聯絡

‧笑到掉眼淚

‧親吻世界上最美的美女

‧好心幫助陌生人

‧目睹壯觀的現象

 

  1. 如果是自己,自己的十個願望是甚麼?

‧告白

理由:雖然現在沒有中意的對象,不過在死前都沒談過戀愛我一定會非常的遺憾的。希望可以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。

 

‧畫出一張最美的彩圖

理由:我很喜歡畫畫,不過通常畫的都是黑白的,總是覺得點綴上色彩後的圖畫就不像原來的那麼美了,會破壞那種原本的質感、美感。我不認為自己會賺大錢,但是在生活上的角落,還是有很多事物可以追尋,一種心靈上的美感。

‧環遊世界

 

理由:我不認我會像主角那麼好運,我想我得貸款去了(笑)。理由當然是想到處看看嚕!雖然說讀萬卷書勝過走萬里路,但是阿,紙面上的東西跟實際上去看過感覺是全然不同的,童話裡的城堡究竟是長哪樣的呢?西部牛仔真的會做在馬匹上面甩繩子邊奔跑嗎?一大片草原的感覺,風吹草低見牛羊?天那,這些光是靠紙面上的傳達我覺得是不夠的,如果可以當然是希望能到處走走實際體會!

 

‧一曲華爾滋

理由:這是一個非常女性的夢吧!都要死了,也管不上平常的矜持或是莫名的堅持了。這個願望只存在於「在知道自己能活多久」的情況之下,不會存在於「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,自然的死去」的情況下。理由大概是秉持著都快死了就好好的瘋狂一場吧,像那種西方宮廷的舞會。

 

‧跟家人一起血拼,去餐廳吃飯!

理由:也不是說跟家人關係非常的差,不過家庭的習慣都是在家裡吃,買東西也是異常的節省。說真的我很不喜歡這樣(本人最痛恨得事情:二手衣服),不過持家也有持家的辛苦,做孩子的也不能說上些什麼。可是逛夜市要是什麼東西都不能買也就沒有逛夜市的樂趣了,去餐廳吃飯,花的錢一部分是食物,一部分是那種氣氛阿,那種樂趣是一般家裡吃飯感覺不到的,我只能說那種「情趣」在我家可能是看不到的,死前願望走一遭也是該滿足了。

 

‧能完成這些願望

理由:我想這應該要稱為不是願望的願望吧!不過如果不能實現,列出這種清單也就沒有意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群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