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中國女子的纏足方法等相關,還記得影片他的旁白敘述,主要都偏重於"纏足是多麼的殘忍",正如同我們中國人給於他人的印象,慘忍的。硬是要把一個好好的腳,折磨的不成像樣,凹的皮膚潰爛,骨頭彎曲。但,現代的我們哪能想像過去的人們把纏足當成評比女子的"外貌審美觀"呢?

      古時候,你能想像,男子們要調戲女人,是掉個東西,彎下腰去撿,在偷趁時間摸摸女子的小角,是個非常明確的性暗示呢?那時候的小腳,代表的含亦可大著的呢!男子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,可以去進科舉,走仕途;女子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,唯一的路徑便是嫁個好人家,那,要如何才能嫁到一個好得人家呢?沒有小腳,變不用在談下去了!

  若說以前,放這部影片給我看,我可能直覺性的反應就是以前的中國人真是有夠殘忍到不行呢!即使到現在,知道了前因後果,我一仍不能接受纏腳思想,還是隱隱約約的覺得,真是殘忍阿。還有像宦官的影片,也是一樣的。在一個父系社會權力底下,究竟有多少這種事情發生呢?我只能偏頭假裝不見....

  這些影片讓我增漲見聞,多了更多的想法,可以用更多角度去看這個世界,有時後會想到過去高中的課程,哪會教這些東西呢?大學生活,大學的課程,真是有趣的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群群 的頭像
    群群

    啦哩啦雜物語

    群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