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送信到哥本哈根 影片感想

  整部影片來說,是個超級快樂的結局,不過前面沉悶的氣氛,不是很令人感興趣,所以很多細節並沒有詳細記憶,但是當劇情越來越有進展時,所有的線索以及巧合就串聯起一切,並朝向「結局」發展之。

  我想,事件就是很多個巧合組合成的吧!不過稍歇遺憾的是,當想重新在次欣賞影片時,已經找不到相關資訊了。生活處處可借鑑,可以學習,下次不管看什麼影片,定會打起一百分的精神去看待它。

  再來,想提提劇中「偷肥皂」事件,那是在整部影片中唯一出現的一次死亡,雖然剛開始看不是很懂,可是在最後大衛整個完整的回想,怎說呢?覺得那種為了保護他人(大衛),而慷慨犧牲自我的精神,實在令我佩服,尤其是處於那個泯滅人性的時代之中(屠殺猶太人,猶太人也自顧不暇),那是一種共患難和延續幼小生命,種族的希望吧!而幫助大衛謀密「出逃尋母」計畫的軍官,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。如果不是他,想幫忙背黑鍋的人也背不成吧?即使在那種環境下,那位軍官也無從反抗上頭的命令,但是卻可以堅持著本心,盡可能的做些他認為對的事情。這點值得好好的學習。

  在前幾堂課裡,所閱讀的伊凡伊里奇一書裡,感覺就如伊凡所過完的平凡一生,因為受當時「社會價值觀」影響,而「本心」未曾好好把持過,在做後死亡來臨時,才頓悟一切都不對頭了。如果,未來的我太入社會,會不會也忘了自我的本心呢?這點值得深熟思慮。

  恩憑良心講,我很喜歡這部影片。這種抽絲剝繭,從迷霧看到清是十分有趣的,像那本一直在影片裡出現的書,老實說我們也不是笨蛋(笑),很快就猜出一定跟大衛非常有關係,是個重要的線索。果然地,大衛終於找到母親了,那幕真是催人眼淚阿(眼淚都掉下來了)!

  從以前到現在,看了很多影片,也相對被要求寫下心得。但我覺得,寫下心得是讓我們更深和更進ㄧ步的去思考影片的內容意涵。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值得學習的。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」影片出現了行行各色,不只「三人」的人們,總有些可以學習和可以體會的事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群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